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梨花风起清明至,文明祭扫寄哀思。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现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守平安。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治安管理和交通安全等规定,自觉维护交通和祭扫秩序,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绿色祭扫树新风。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采用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祭扫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移风易俗传美德。丰祭不如厚养,孝行重在当下,倡导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多陪伴,老人去世时,丧事从简、文明祭奠。倡导采用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传承美好品德和弘扬优良家教家风。

党员带头作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自觉做殡葬改革的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以文明、绿色的方式告慰逝者,用真诚的情感追思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共创绿色家园。

                                                                                                 怀化市文明办

                                                                                                怀化市政协文教委

                                                                                                 怀化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5日


转载自:“文明怀化”微信公众号

(一审 黄荣;二审 丁昭;三审 彭银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