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动态

以最高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创文复检迎检工作

当前,我市创文复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根据市区两级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中执法大队全员动员,周密部署,严格对照创文复查标准,对标对表,全面自查,扎实整改,针对辖区重点难点部位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以最严的措施手段和最高的标准全面推进创文工作落地落实,竭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市容环境整洁,秩序管理有序,市民行为规范的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自6月24日开始,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中执法大队全员全部下沉到辖区各片区和路段,实行领导包片靠前指挥,督人督事带领各中队负责人包路段抓整改,攻坚拔寨,提质市容秩序管理成效,路面路段执法人员提前按照迎检标准落实严管严控。着重对辖区主次干道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出店经营进行清理规范,教育引导经营者入市、进店经营。同时,不断加大对非机动车人行道上违规停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重点针对辖区人民路、舞水路和芷江路沿线等车辆停放比较混乱的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不间断,高强度的巡查、宣传、劝导,规范城市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摆放。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中执法大队严格对标创建标准全面清理整治违规广告,“牛皮癣”、破旧条幅,落地灯箱店牌;全面加强市场及周边秩序的强化管理,尤其是辖区内中心市场、杨家田市场、宏泰市场等市场周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进行整治管控并落实排专人全天候值守,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乱象不复燃。

为高质量完成迎检准备任务,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中执法大队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专人盯守,着重强化辖区主次干道的创建效果,并积极动员临街商铺利用LED 显示屏、全面推送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中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主动作为意识,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主力军、生力军、王牌军作用,拿出不服输、不认输的韧劲和闯劲,紧盯文明创建薄弱环节,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干事作风,最高的迎检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全速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突击管理转变成常态化管理,做到创建推进上更有力度、创建举措上更有温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普惠到每一个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