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鹤城区教育局:雷霆出击 保“未”成长

(通讯员:周景、钟婷)为扎实推进鹤城区教育系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4年2月23日,召开鹤城区教育系统2024年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属公民办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共104人参加。



会上,教育局分管领导对2024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摸排重点人群和不稳定因素,着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水平;二是认真落实从业人员查询制度,加强对临时聘用人员的准入审查,坚决清理和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岗位;三是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及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职员工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治和自我保护意识;四是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怀化市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法律法规政策。


      (一审:曾旋  二审:邓芳琦  三审:仇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