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40次会议唐成主持

12月21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4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委巡察,共青团、红十字会、科协等群团组织,市场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弘扬“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创新创业精神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区机构编制工作。要全力保障教育、人才、医疗卫生及乡镇街道基层用编计划,深入推进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机构编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和跟踪问效工作,同步推进区本级党政机关内设机构整合优化。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区委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区本级巡察。压紧压实相关单位责任,有计划有目的开展常态化巡察工作。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紧盯问题不放,确保问题切实整改。要重视巡察工作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好各种力量对于巡察工作的帮助,提升巡察效能。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办联系点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共青团、红十字会、科协等群团组织要争先进位,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关。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群团工作高效开展。要建强班子,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对出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置,守稳守牢食安底线。要运用好科技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安全监管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