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31次会议 唐成主持

11月2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3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考察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卢林南路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3年鹤城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实施政治引领、文化浸润、共同富裕、深度融合、深化治理“五大工程”,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鹤城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助推现代化新鹤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紧紧依托怀化国际陆港建设、鹤中一体化发展,在加强项目建设、构建“5+N”现代化产业体系、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乡品质、保障改善民生等持续发力,集中力量办好鹤城的事。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考察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学习先进,深入学习广东江西湖北等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要扬长避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要奋力冲刺,全力做好经济指标、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创建提名城市等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

会议指出,卢林南路建设是城市主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贯穿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讲究工作方法,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协调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