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24次(扩大)会议 唐成主持

7月28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2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绩效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拧紧责任链条,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领域、主动担责履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耕地数量、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真正把耕地建成现代化良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强化实践应用,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鹤城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深化宣传阐释,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形势大势,切实提振信心,盯紧目标任务,持续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水平,奋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和鹤中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七大专项行动”,特别是临港工业集群发展行动,依托中电国际等新能源头部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湖南省一流的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基地,奋力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的主力军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市绩效考核办法,落实考核工作任务,按照“分类考核、突出重点、考精考实、分类择优、奖罚分明”原则,确保各项指标不漏项、不踏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