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20日,中国共产党怀化市鹤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唐成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区领导易昌壁、万里、刘志宏、杨卫、王燕、罗砚、向艳平、曾永军、刘锐、刘育军出席。

全会应到区委委员31人、实到26人,应到区委候补委员6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全区经济运行平稳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班子能力进一步提升、创业激情进一步增强、攻坚战果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成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既要看挑战、也要看机遇,既要看表象、也要看本质,既要看当前、也要看长远,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偏、力度不减,把牢经济工作着力点,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要以“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引领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出精彩。要集中力量抓关键、办大事。全力以赴推进鹤中一体化发展和建设国际陆港之城,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临港产业项目建设。要铆足干劲抓项目、稳投资。全力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强园区。全力培育壮大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医药大健康、粮油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产业园区,锚定全省园区30强目标,培育和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千方百计抓文旅、促消费。策划举办好“一年一度”黄岩国际山歌号子节,全面升级鹤城本土知名美食商圈,精心组织重点促销活动,培育消费载体,释放消费潜力。要持之以恒抓环境、大招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招大引强,围绕5条重点产业链和2大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要用心用情抓民生、增福祉。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金融领域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全力守护鹤城“一方安澜”。要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束缚,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考核抓落实,持续用好考核“指挥棒”、树好考核“风向标”。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奋力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的主力军排头兵,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区级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