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鹤城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9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区领导易昌壁、吴晓萌、杨长生、毛建华参加。

唐成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亲自抓在手上的大事、要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举一反三,结合“走找想促”活动,深入排查整治共性问题、同类问题、隐性问题,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围绕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深入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创新推进乡村治理,增强村级组织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安定。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当好乡村振兴“好帮手”;相关区直部门和联村后盾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扛牢引导帮扶责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推,把主要精力放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队员要不怕困难、以村为家,切实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