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扑火技能,检验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9月27日上午,黄岩管理处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切实筑牢生态安全防线。管理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现场指导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管理处办公室、林业站组织处森林防火应急队以及村护林员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共3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秸秆焚烧引发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演练从发现火情、集结队伍、积极扑救、消灭火源清理火场等环节进行。同时,就如何正确快速使用消防车用设备、风力灭火机、铁锹等灭火工具进行现场培训,演练过程中,应急队员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科学得当。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管理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安全、稳定、有序、有效处置,为保护黄岩森林资源与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