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安全教育 牢记在心——黄金坳中心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黄金坳中心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校车的安全管理以及对幼儿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危险状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10月26日上午,黄金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校车应急演练。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生动的课件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并有请到了怀化市鹤城区消防大队消防员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制定安全逃生路线。

当消防警铃传遍全园时,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各班教师带领幼儿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各班级有序安全的到达指定位置,班级老师带领幼儿捂着口鼻撤离到班级指定位置处。

到达安全场地后,各班老师立刻清点班级幼儿人数并上报于幼儿园消防安全总指挥金燕。在户外集中时,消防员再次对全园师幼进行了现场授课,并现场讲解了消防车的大致结构及主要功能,为大家深刻地普及消防知识。

随后黄金坳中心幼儿园还进行了校车应急演练,演练包含了三个科目。演练科目一由老师指挥乘坐校车的幼儿像平常一样排队上车,司机关好门,启动发动机。突然照管员发现车里冒出火烟,立即大声报告,汽车着火了,司机马上停车熄火,打开车门。车内一位照管员立即向幼儿大声喊:车着火了,大家不要慌张,脱下安全带马上下车。另一位照管员在同一时间内马上站在车门口,接幼儿下车。科目二为校车侧翻车,门无法打开,打开安全门,配合驾驶员帮助幼儿逃离危险。演练科目三为及时拨打119报警,要说明发生的事情及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请求救援。接着再拨打120报告情况。

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巩固幼儿了解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自我保护。让教职工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