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城北街道怀北路社区召开“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学习培训会

为有效防范辖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怀北路社区党支部根据街道党工委部署,于7月16日上午组织辖区单位、物业、家长代表,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培训会,传达学习怀教小组〔2021〕12号《中共怀化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暑期防学生溺水16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实际操练两部分。活动中,怀北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首先向辖区单位、物业、家长代表发放了溺水急救知识宣传折页,讲解在遇到溺水情况时如何拨打求救电话、如何开展正确的自救和互救等救助知识,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随后,通过模拟人演示,现场为大家操作演练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演示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代表上台互动,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提高防溺水救助动手能力。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主题培训活动,让辖区单位、物业、家长代表们学到了防溺水安全救助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自觉严格遵守防溺水的“十六条措施”,做好自我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