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雷绍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法定标准

雷绍业在城区检查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解除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法定标准

坚决筑牢“防外溢、防输入” 坚固防线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黄莎)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城区检查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解除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法定标准,坚决筑牢“防外溢、防输入”坚固防线,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守好最后一道关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努力争取抗疫斗争更大成果。市领导蒲学联、唐浩然、李卫林、余建勇、王海涛参加。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城区检查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解除准备工作。图为雷绍业来到鸭嘴岩大桥的健康服务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解除交通管制的准备情况。)

雷绍业一行先后来到怀化高速北站、怀化东、鸭嘴岩大桥的健康服务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解除交通管制的准备情况。他指出,交通管控组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责任担当守护一座城,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法定标准,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出怀化主城区的车辆和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扫“两码”,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要就地劝返;要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快递包裹、进口商品运输车辆的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切实做好健康服务点、临时隔离点的消杀清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学设置通道,加强分流管控,严防车流积压出现拥堵现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雷绍业在高铁南站出站口检查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情况。以上照片均由记者 杨智伟 摄)

在怀化火车站、高铁南站、客运枢纽中心,雷绍业来到进、出站口检查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进出旅客测体温、戴口罩,扫“两码”、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交通工具和客运站场的消杀通风,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多一份辛勤付出,老百姓就多一份安全保障。”督导中,雷绍业指出,主城区出入口和交通站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展示怀化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关口前移,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服务,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劝导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怀化这座城市的温度,争取更大的理解、配合、支持。

雷绍业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预期效果。越是形势向好,越要慎终如始;越到“临门一脚”,越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