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公开

2023年度怀化市河西中学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度怀化市河西中学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政府性基金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二)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执行教育部颁发的中学思想品德教育大纲,进行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核心的思想品德教育,为把中学生培养成“四有”公民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的各种规章制度,依法办学,依规办事。

2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力争办学水平达标,积极进行教研教改,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全面发展,大力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

3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劳动教育,搞好勤工俭学,改善办学条件。

4加强对校产校具的管理,搞好校舍维修改造及教学设备的添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5积极做好生活学习教研教改教书育人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怀化市河西中学于2020年9月成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我校现有内设机构:校长室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教研室财务室等。

我校编制人数为114人,2023年初实有在职人员89人,退休人员19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05人,退休人员20人。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怀化市河西中学只有本级,没有下属二级机构,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我校收入预算121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5.0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17.38万元,主要是因为课后服务、保安工资、临聘教师工资、学生公用经等没有纳入2023年本级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215.0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215.0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7.38万元,主要是因为课后服务、保安工资、临聘教师工资、学生公用经等没有纳入2023年本级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1215.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类1182.15万元,公用经费32.93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3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是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相比2022年预算数持平。

(二)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93万元(其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93万元)相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42.11万元,56.12%原因是2023年生均公用经费等运转类项目没有预算金额。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22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截至2023年,本部门无新增车辆,无新增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3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215.0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1215.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共0个,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本部门(单位)的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一审:黄星;二审:旷永平;三审:周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