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公开

关于2020年怀化市鹤城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20年怀化市鹤城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01217日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

怀化市鹤城区财政局局长周 平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常委: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为保障我区财政平稳运行,确保“三保支出”落实到位,结合今年的收支实际情况,我们提出如下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一、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0年财政收入年初预算数30.19亿元,建议调减0.12亿元,调整后财政收入总计30.07亿元。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1地方财政收入8.42亿元不调整。

2上级补助收入17.24亿元不调整

3上年结转收入1.17亿元,调增0.4亿元按照上年实际结转数调增0.4亿元。

4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2.44亿元,调增2.18亿元。其中:

①新增一般债券收入调增1.18亿元。根据省财政厅文件,我区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额度1.44亿元,较年初预算数0.26亿元增加1.18亿元。

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调增1亿元。根据省财政厅文件,增加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还本(借新还旧)1亿元。

5)调入资金0.8亿元,调减2.7亿元。其中:

调减从政府性基金土地收益中调入3.5亿元。主要是按市区财政体制文件(《怀化地区行政公署关于确立市与中方县、洪江市、鹤城区财政体制的决定》怀署发19982号)要求,土地收入全部缴入市级金库,属市级收入,相关土地出让资金通过市区往来结算划拨给我区,不影响项目建设。2020年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挂牌土地多次流拍,实际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也没有达到预期。

调增其他调入资金0.8亿元。全年预计完成土地出让4.72亿元,区财政与项目单位结算后,资金剩余部分调入公共预算,预计调入0.8亿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0年财政支出年初预算数30.19亿元,建议调减0.12亿元,调减后财政支出总计30.07亿元。具体调整项目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减0.62亿元。其中

①人员支出调减0.52亿元。一是2019年年终绩效奖年初预算1.4亿元,实际发放1.11亿元,调减0.29亿元;二是调减暂不需支出的历年欠缴公积金配套0.23亿元。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调减0.26亿元。一是专项支出调增0.29亿元;二是税收征管支出调减0.3亿元;三是非税收入执收成本调减0.25亿元

③上年结转支出调增0.4亿元。

④地方债券还本付息支出调减0.24亿元。

2债务还本支出调增1亿元。

3上解支出调减0.5亿元。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减0.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减0.12亿元,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收支30.07亿元,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

1.政府性基金收入

2020年政府性基金年初预算收入总计24.99亿元,调减20.87亿元,调减后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4.12亿元。调整项目如下: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减20.93亿元。其中:工业园项目调减1.55亿元,区城投项目调减19.38亿元。

2)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0.1亿元不调整。

3)上级基金收入0.5亿元(列收列支)不调整。

4)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3.12亿元,调增0.06亿元。其中:根据省财政厅文件,我区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收入2.38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亿元;预计增加抗疫特别国债0.12亿元;专项债券到期再融资还本增加0.01亿元。

2.政府性基金支出

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总计24.99亿元,建议支出相应调减20.87亿元,调减后政府性基金支出总计为4.12亿元。调整项目如下: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调减16.73亿元。

2)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出0.1亿元不调整。

3)新增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2.38亿元,调减0.07亿元。

4)专项债券付息支出因没有土地收益安排,调减0.19亿元。

5)上级基金支出(列收列支)0.43亿元,调减0.07亿元。

6)抗疫特别国债支出0.73亿元,调增0.12亿元。

7)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0.01亿元不调整。

8)调出资金调减3.5亿元。

9)结转下年支出0.07亿元,调减0.43亿元。  

    3.收支平衡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调减20.87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调减20.87亿元,调整后的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不调整。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不调整。

(五)部门预算调整

1.部门预算收入。2020部门预算收入总计为46.78亿元,建议调减20.73亿元,调整后的部门预算收入总计为26.05亿元。

2.部门预算支出,2020部门预算支出总计为46.78亿元,建议调减20.73亿元,调整后的部门预算支出总计为26.05亿元。

3.部门预算调整情况。部门预算收入调减20.73亿元,其中:政府性基金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减20.93亿元,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调减0.2亿元,区疾控中心事业收入调增0.4亿元,相应调整部门预算支出20.73亿元。

4.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全区部门预算收入26.05亿元,部门预算支出26.05亿元,收支预算平衡。

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下达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限额相关文件,我区2020年收到地方政府债券资金4.83亿元,安排情况如下:

(一)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44亿元。

省财政厅分三批下达我区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共计1.44亿元,其中:第一批一般债券0.18亿元定向用于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0.07亿元、乡镇污水管网建设0.05亿元、脱贫攻坚等基础设施补短板0.06亿元。第二批一般债券0.08亿元全部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区级配套。第三批一般债券1.18亿元,全部用于公益性的资本性支出,主要项目有:交通局建设项目0.2亿元、村民集中治丧点及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0.2亿元、怀化一中异地新建项目0.2亿元、人居环境整治项目0.15亿元、芙蓉学校建设项目0.1亿元、顽瘴痼疾道路隐患治理0.08亿元等建设项目。

(二)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38亿元。

省财政厅下达我区的专项债券资金共计2.38亿元,具体支出项目为:怀化市鹤城区岩门公园一期建设工程项目0.48亿元,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污水处理厂0.16亿元,怀化市鹤城区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0.25亿元,怀化市鹤城区省级工业集中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1.49亿元。

(三)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1.01亿元。

预计全年完成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资金1.01亿元,将全部用于我区到期债券本金的还本支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常委,受当前宏观经济调控影响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财政收支形势严峻,全面完成财政各项目标任务的困难很多,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支出压力巨大,但我们坚信,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财政部门将迎难而上,扎实工作,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努力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目标。



附件如下,请下载查阅:

2020部门预算调整(人大通过版)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大盘表(人大通过版)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大盘表(人大通过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