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郑明明到坨院街道调度信访维稳工作

3月7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在坨院街道调度信访维稳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王备战参加。

在听取坨院街道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事项后,郑明明强调,要精细排查。对辖区可能发生的重大矛盾问题和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信访、矛盾纠纷问题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反应快、落实准、早发现、早处理”。要精准稳控。严格落实信访维稳“五包一”工作机制,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隐患问题及早察觉,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精心服务。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能力水平,把带案下访和群众上访结合起来,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对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到位,对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疏导。要精密预防。强化研判预警,健全应急指挥、联动处置、舆论引导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应对。要精确责任。街道及部门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调度指挥,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导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