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鹤城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

3月22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中心或交流发言。

郑明明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方位的现代化,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各领域。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夯实基层高效能治理这个基础,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层治理理念。坚持依靠人民推进基层治理,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要夯实“宜居宜业宜养”基层治理基础。统筹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全面落实“五新四城”战略,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要建立“一核多元共治”基层治理体系。健全以党委领导为核心,政府、社会组织、普通民众等多元主体以多种方式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厘清边界,规范管理。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凝聚人民力量共建,依靠人民智慧共治,实现人民成果共享。要提升“智慧化法治化”基层治理水平。以“智慧鹤城”建设为抓手,推动政府各职能部门实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要进一步理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各项机制,多角度、全方位加强法治宣传,切实提升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能力水平。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