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郑明明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3月1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深入乡镇和农资市场,专题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2023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在黄金坳镇仇家村,郑明明走进集中育苗育秧大棚,详细了解育苗育秧规模、农资准备等情况。他要求,当前是春耕生产关键时节,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春耕生产,科学谋划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坚决杜绝耕地撂荒;要扎实做好育秧育苗工作,加强育秧大棚保护,建立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育苗育秧安全。

在化肥和农药市场,郑明明深入多家店铺,详细了解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全面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丰富化肥供应品种,全力满足群众春耕需求;要严把农资质量关,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让农民及时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随后,郑明明一行还来到农机大市场,详细了解农机助力春耕备耕、农机具储备供应情况。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