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鹤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6月22日,鹤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张昊天、廖益民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具体意见。

郑明明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提升全区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大意义,是对干部能力和作风的现实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团结协作、稳扎稳打,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紧盯指标,补齐短板。对照市反馈问题及区自查问题,扎实整改、举一反三,确保“软指标”问题清零、“硬指标”问题创造条件清零、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无死角”清零。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行业主管部门在本行业企业、街道乡镇在属地、窗口服务单位在窗口要全面动员,努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要创新方法,提升服务。区直相关部门要分级分类定制服务菜单,积极孵化服务项目,满足不同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级联动、包联共建”机制,以及包联社区结对共建责任及行业管理到边、属地管理到底要求,压实测评指标“指标长”、测评点“点长”责任,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创建标准;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诉求;加强督查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