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鹤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6月24日,鹤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王海涛出席并讲话,市文旅广体局二级调研员、市创文办督查组副组长赵宗涵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区领导刘志宏、符峻、王燕、王旭、谭茂河、廖益民等参加。

王海涛强调,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全国文明城市是鹤城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区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以“创则必成、成则一流”的决心,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仗,确保顺利通过全省城市文明程度实地测评,成功入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二要以“严谨细致、常抓长效”的作风,全面补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要紧盯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以“高效有力、上下联动”的机制,凝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包联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点位长要履职尽责,区创文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市创文办沟通衔接,进一步落实市级、区级、街道、社区四级联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发挥主体作用,全力以赴保创建;区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联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区创文办要会同区纪委监委、区“两办”督查室加强全程督查,对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介,对问题及时下发通报、督促限时整改,对不履职尽责、严重影响创建工作成效的约谈警示并追责问责。

郑明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分秒必争,团结协作、稳扎稳打,确保我区再次获评省级文明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以更高的站位统一认识,以更实的举措补齐短板,以更广的宣传发动群众,以更严的督导压实责任。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益民安排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工作服务中心、商务局、文旅广体局,迎丰、城中街道,黄金坳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