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府 > 领导活动

郑明明观摩指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月25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来到城北街道龙泉雅苑小区,现场观摩指导鹤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他强调,要在应急演练中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开林,副区长赵湘玲参加。

本次演练涵盖协查函密接处置、应急队伍和物资集结、流调追踪与采样、密接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与采样标本转运、病例转移、采样复核与疫情上报、社会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联防联控及健康宣教环节。演练中,防控人员反应快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郑明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举行疫情防控演练,是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面提升各方协同作战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来鹤返鹤人员摸底排查管控力度,落实人物同防措施。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不断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紧密衔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