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鹤城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


4月12日,鹤城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聘任游飞等4人为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湖南五溪律师事务所为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单位。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颁发证书并讲话,区领导向艳平、彭心付参加。

郑明明代表区政府,向新任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和法律顾问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推进法治鹤城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提高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位法律顾问和法律顾问单位发挥“顾问”优势,维护“法律”权威,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

郑明明强调,要服务大局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展现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的新作为新风貌。要敢于担当献良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重点做好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重要规范性文件审查、合同审查、疑难纠纷调处、妥善解决行政争议等领域工作,为鹤城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法治“智囊团”。要恪尽职守做表率。以身作则当好法治表率,做自觉尊崇法治、维护正义、廉洁自律的标杆,为政府工作树一面“法治之镜”、立一把“法治标尺”。

郑明明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增强法治意识,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厉行法治、党员干部践行法治。司法行政部门要做好组织、联络、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其他部门要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