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六届鹤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4月12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中心或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发展一以贯之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对湖南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嘱托、担当使命。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勉励,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鹤城新担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切实转化为推动鹤城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蕴含的科学方法,增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把共性要求和个性要求统一起来,做到共性要求落到实处、个性要求抓出特色;把发展一域和服务全局统一起来,既站在鹤城看鹤城,又要跳出鹤城看鹤城;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起来,不断补齐短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鹤城实践取得新进展;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统一起来,在加强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努力将鹤城打造成为展现怀化多民族、非遗等特色文化的窗口;把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统一起来,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区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出精彩。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