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唐成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信访维稳工作

5月25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信访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领导刘育军、杨长生参加。

唐成一行先后来到黄金坳镇、凉亭坳乡,详细了解人居环境点整治提升项目、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具体解决意见。

来到黄金坳镇败泥冲村、水环口村,唐成实地查看了雷声坪人居环境点整治提升项目和S332线黄金坳至红卫桥段路面改善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点整治提升项目,优化设计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要充分听取党员、组长及村民代表意见建议,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改造积极性,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交通部门要加快道路改善工程前期各项手续办理,确保道路早开工、早建成,切实提升沿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办,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在凉亭坳乡老寨溪村,唐成首先看望了乡村振兴市派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珍惜驻村机会,积极探索好的帮扶经验做法,为老寨溪村的发展“蓄势赋能”。同时叮嘱乡镇党委要多关心关爱驻村队员工作生活,及时解决驻村工作队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实施。随后,唐成察看了村干部坐班和该村信访矛盾化解情况,强调乡村两级要主动扛起信访维稳政治责任,用心用情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