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唐成调度鹤中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

3月21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专题调度鹤中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区领导易昌壁、杨卫、谭茂河、刘育军等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确定有关具体事项后,唐成强调,一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鹤中一体化是市委的要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的需要,是顺应民意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主城区优势、展现主城区担当,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进程。二要务必夯实项目基础。要紧盯36个鹤中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加快重点工作进度,主动谋划项目,加强征拆服务保障,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务必解决项目难题。区发改、城建投、产业开发区等部门要吃准吃透、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创新融资渠道,切实解决资金问题;区自然资源局要积极服务,主动汇报,及时跟进,着力解决土地问题;区征收事务中心、属地乡镇(街道)及项目协调指挥部要全力推进,切实解决征拆问题;区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要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实行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区鹤中一体化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坚持每月一调度,区级领导和项目指挥长要强化责任落实,鹤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中方县及市直部门的衔接和汇报;要加强督查问效,形成一体化督查督办机制。

郑明明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鹤中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做到行动多一点、口头少一点,执行多一点、犹豫少一点,主动多一点、被动少一点,完成多一点、开始少一点,办法多一点、问题少一点。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