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唐成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月19日,鹤城区委书记唐成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区领导刘育军、杨长生参加。

来到黄金坳镇仇家村三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唐成走进生产大棚,实地察看各种蔬菜育苗长势,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生产销售、春季管理和合作社社会化服务模式等情况,勉励合作社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唐成指出,要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期,抓紧春季农业生产,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农业部门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搭建农资统一采购和农产品销售平台,确保农资质优、量足、价稳。

在凉亭坳乡板栗坪村板栗坪组,唐成沿线察看了村容村貌、村级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规划引领,深入开展村庄美化、亮化、清洁行动,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完善日常保洁机制;要统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分类施策、分步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改水任务,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板栗坪村盛源宝家庭农场,唐成实地察看了农场养蜂基地,就养殖技能、产品市场前景等与农场负责人亲切交谈。唐成说,养蜂是一个见效快、成本低、风险小、效益好的绿色产业,希望农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打造自己的品牌,让养蜂产业成为凉亭坳乡的一张响亮名片。

随后,唐成还随机来到板栗坪村芷造湾组,入户走访监测户,关切询问经济收入、身体生活等情况。唐成强调,要强化为民情怀,打通联系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真情真意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