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鹤城区召开教育工作调度会

1675243426580.jpg

2月1日,区委书记唐成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区领导易昌壁、谭茂河、刘育军等参加。

1675243329362.jpg

在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相关事项后,唐成强调,要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牢记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教育宣导,教育学生爱党、爱人民,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将教学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尽快形成鹤城教育品牌。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制定实施《鹤城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教育质量服务意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建立科学质量考评制度体系。要将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突出抓好教育局班子、学校校长、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后备队伍培养,建立后备人才库。要将学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硬件环境。扎实开展城区学位建设攻坚行动,让成千上万的孩子享受公平优质教育。要多途径争取资金和引进人才,为教育发展提供保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大公开招录或区外引进优秀人才力度,为学校师资队伍引入新鲜血液。要将安全工作作为底线工作,扎实抓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突出抓好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将从严管理、从严治校纳入教育管理制度体系。让“严”字成为学校管理新常态,把从严治校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管理各项工作,为教育发展提供制度支持。

郑明明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城区学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师生负担,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