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电力储能集成设备产线项目入驻鹤城区签约仪式举行


1月29日,中国电力储能集成设备产线项目入驻鹤城区签约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唐成、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管理部总监吴勇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中电(湖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佳博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区领导谭茂河、刘育军等出席。

唐成对中国电力储能集成设备产线项目入驻鹤城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电力储能集成设备产线项目与怀化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是鹤城区聚焦绿色能源产业,瞄准科技前沿、产业高端,实施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项目的实施必将为鹤城乃至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鹤城区将始终秉承“为企业着想、帮企业盈利、促企业成功”宗旨,竭力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奋力推动双方携手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吴勇表示,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资金、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依托怀化市优良的自然资源,开发建设集中式风电、源网荷储、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示范性项目,助力怀化市及鹤城区清洁低碳发展、乡村振兴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电力于2021年7月成立集新型储能技术创新、集成应用、智慧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平台,主营新型储能系列产品研发、储能电站EPC整体方案设计、项目开发、大集控智能运维、电池系统生产制造等业务,2021年开发增量达到1GWh,增量位居行业第一;截至2022年底,总装机容量近1.5GWh,储备项目容量达到4.7GWh。2022年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