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忠建:以工作到位确保外防输入到位 以工作清零加快社会面清零

许忠建在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专题调度视频会议时强调
以工作到位确保外防输入到位

以工作清零加快社会面清零

掌上怀化讯(记者 申健)11月28日晚,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疫情防控专题调度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和“两个最大”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措施”相关要求,以工作到位确保外防输入到位,以工作清零加快社会面清零,用最短时间迅速控制住疫情。市领导李卫林、向秀亮参加。

许忠建强调,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快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许忠建强调,要紧盯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目标,用最短的时间迅速控制住疫情。出现输入性疫情的县(市、区)要坚决果断、科学精准有效管控,快速开展流调溯源,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加快隔离转运,科学救治病患。未发生疫情的县(市、区)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落实防控措施的督查指导,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许忠建强调,要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千方百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持市民服务热线24小时有人接听,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物资保供,优化生活物资配送流程,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铁的作风和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到位,科学统筹调配各方力量,以工作到位确保外防输入到位,以工作清零加快社会面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