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云上法庭”来助力鹤城区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云上法庭”来助力

鹤城区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制度

11月23日下午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利朝同志通过“云上法庭”参加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的两起行政赔偿诉讼案件(合并审理),分别为某某木业公司诉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怀化市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丁胜武也参与开庭。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举证、质证,按照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开展辩论和陈述,本次开庭共约两个半小时,原被告双方均遵守法庭纪律,充分发表观点,庭审过程规范顺畅

庭后,李利朝长表示,参与“云上法庭”开庭模式一次难得经历,也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对在疫情条件影响下,法院通过技术手段采取在线审理方式予以充分肯定,这既确保了庭审效率,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又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值得支持和推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政府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积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通过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负责人切实参与、了解案件依法维护群众利益

据了解,该案是怀化市铁路运输法院今年首次通过网络开庭方式审理,且由被诉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