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21日,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围绕“打造‘五好’园区,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王海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出席并分别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宏主持,区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备战作《关于“打造‘五好’园区,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课题调研工作及向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说明,丁密等3名委员围绕主题作发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鹤城产业开发区负责人针对有关问题作回应发言。


王海涛指出,这次区政协专题协商主题契合区委“强工兴旅”战略部署、抓住高质量发展关键,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区委、区政府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让政协提出的“金点子”尽快变成助推“五好”园区建设的“金钥匙”。



王海涛强调,一要善于转化,让“智慧之花”结出“丰硕之果”。要全面梳理,精准精细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一项一项组织研究,一条一条吸收消化,让委员们的好建议尽快从“纸上”落到“地上”。二要敢于攻坚,以“问题之解”破除“园区之困”。要抓规划明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抓创新搭平台,提升发展支撑力;抓产业铸链条,提升产业聚集力;抓机制强保障,提升改革驱动力。三要勤于建言,用“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囊作用、助力发展推动作用、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保障落实监督作用,自觉在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作出贡献。


郑明明要求,要聚焦“规划定位好”,在“合”字上见成效;聚焦“创新平台好”,在“增”字上求突破;聚焦“产业项目好”,在“算”字上下功夫;聚焦“体制机制好”,在“化”字上创亮点;聚焦“发展形象好”,在“亲”字上出实招,奋力推动园区进位赶超,为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