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积极担当作为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积极担当作为



9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怀化市调研。图为许达哲考察怀化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许达哲考察怀化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许达哲考察湖南芷江正向科技有限公司。



                           许达哲同怀化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底健)9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怀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回头看”,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建设大湘西战略门户城市上迈出新步伐,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上取得新成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探索新路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怀化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市委书记雷绍业,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参加。

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位于鹤城区,是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去年实现各类农产品交易及配送额107亿元,有力带动了武陵山片区脱贫增收。许达哲考察了园区建设运营、进出口等情况。他指出,要朝着大宗商品中转基地的目标奋斗,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开拓东盟、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实现更高效益的“走出去”“引进来”。

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许达哲考察了怀化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芷江正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生产销售、产值利税、研发创新、吸纳就业等方面情况。得知两家企业都是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引进的,许达哲指出,要继续着眼可持续发展,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

调研中,许达哲同怀化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充分肯定了怀化各项工作成效。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积极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抓园区、兴产业,不断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因地制宜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狠抓园区发展特别是做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强创新、重人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推动更多人才聚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乘势而上抓对接、扩开放,以建设国际陆港和东盟物流产业园为突破口,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怀化的担当和作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做优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做强农村电商;继续下大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城乡差距、居民收入差距问题,聚焦 “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办好民生实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持续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擦亮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保护好怀化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提升碳汇能力、抓好森林防火;积极做好红色、绿色、古色结合文章,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打造好怀化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等,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抓换届、强班子等重要工作中去,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明纪律规矩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法治怀化、平安怀化、清廉怀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