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置及责任分工


一、机构设置

第一条 怀化市鹤城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是怀化市鹤城区政府下设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

第二条 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向艳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舒  军  区政府办主任

成员由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广体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医保局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组成

第三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怀化市鹤城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务服务中心,由谢泽波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职责

第四条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

(一)研究我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重要部署的具体政策、措施,审议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性文件;

(二)讨论提请委、政府决策的关于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三)协调解决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四)研究部署全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考核事宜;

(五)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五条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全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按分工推进所负责的工作。

三、成员单位任务分工

第六条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内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与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及时按要求向领导小组提报相关材料,具体任务分工如下:

政府办公室:协助组长、副组长开展全政务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全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制,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推进各项工作;负责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政府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动态更新监管工作;牵头落实公共服务事项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牵头在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等场所设立政务公开专区,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并提供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发改:牵头做好重建设项目、公开投资核准事项清单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实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及价格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财政局:牵头做好财政信息、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教育局:牵头做好教育系统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公安局:牵头做好基层基础管理、流动人口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应急管理局:牵头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自然资源局:牵头做好城乡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农业农村局:负责对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法规内容的及时公开;负责对全“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决策内容的及时公开;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住建局:牵头做好城市基本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分配、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市场监管局:牵头做好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卫健:牵头做好卫生健康重大民生事项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文旅广体局:牵头做好旅游休闲、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人社局:牵头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司法局:承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应诉案件,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提供法律意见;依法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应诉工作;做好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衔接协调;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生态环境局:牵头做好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审计局:牵头做好审计公开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统计局:牵头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经济指标等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民政局:牵头做好社会救助、养老、社会福利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乡村振兴局:牵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城管执法局:牵头做好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医保局:负责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保险等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其他成员单位根据本部门(单位)职责做好本行业、本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加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全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的部署和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并按照要求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怀化市鹤城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