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鹤城经济 > 工业经济

【真抓实干在鹤城之干得成】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65556.688.jpg

在坚持不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鹤城工业集中区认真落实区委“真抓实干”总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提高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步伐,培育壮大主特产业,不断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65507.048.jpg

鹤城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夏梁峻:“我身旁的就是园区自建的3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入住企业目前已经达到70%以上。就我们工业集中区而言,打造承接产业转移高地,建设生态工业新城,就必须把构筑发展平台作为首要任务。只有精心构筑发展平台,科学规划建设工业集中区,积极搞好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增强集中区吸引力,才能把区位优势的助推放到最大。”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65547.719.jpg

提升园区承载力,配套设施建设是基础。目前,园区两大板块内的阳塘西路、坨院路、怀仁东路全面建成通车,金海路、怀仁西路年内可建成通车。新建3万㎡标准化厂房,已有台新科技、海红盛等多家企业入驻,污水处理厂建成验收,池回安置区竣工分户。

记者:“夏书记你好,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招商活动,像传统的招商活动都无法开展,我们就是想问一下,我们园区是怎么克服这个困难的?”

夏梁峻:“上半年我们总共落地了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个是采取新的方式,跟国内的大的招商平台开展云招商,上半年举办云招商总共是7次,尤其是上海的东方龙商务集团在全国是很有影响力的,和他开展的云招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另一方面,我们把本地的发展前景好的,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一些企业,全部进行了调查走访和摸底,那么目前已经有15家确立了入园的意愿,我们下一步根据他们入园的需求,给他量身打造标准化厂房,我们计划在7月底,由区政府组织这些入园的企业进行集中签约。”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70010.887.jpg

好的发展环境,是企业安心生产、放心投资的依托;而优质高效的服务,是安商、稳商、富商的关键。今年上半年,园区组织召开4次银企座谈会,根据企业需求主动对接各商业银行,落实“惠园贷”等业务,拓展园区企业融资渠道,切实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发展。

夏梁峻:“为落实“六稳”、“六保” ,园区主要的任务是,保产业链保供应链。今年上半年,园区总共为企业解决用工400多人,融资4000多万元,同时在原材料运输和产品的销售方面,做了很多精准有效的工作。”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70118.151.jpg

在晟力精工5号智能生产车间,波纹腹板H型钢自动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正对钢材进行全自动加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是长江以南地区唯一能生产波纹型钢的生产线。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70034.143.jpg

夏梁峻:“我们积极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机构建设,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对创建各级技术研发中心、新增发明专利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并以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壮大主特产业,为创建省级高新区夯实基础。”

鹤城工业集中区:找“准”工作发力点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mp4_20200727_170141.368.jpg

园区发展至今,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创团队12个、科创专家23人,省级研发设计中心2个,正在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建设。

下一步,鹤城工业集中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真抓实干”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高质量打造怀化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高地,高质量建设分区明显、配套设施完善、物流便捷、信息发达、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生态工业新城,努力为鹤城建设为五省通衢的“西南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