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重点项目推进会

7月1日,鹤城区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重点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向秀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志平主持会议。

向秀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双创”工作事关五大新发展理念在鹤城的具体实践,事关鹤城长远发展重大战略定位,事关鹤城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发展,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实现,事关鹤城工作的特色亮点。“双创”工作重在强弱项、补短板。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紧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三是务必成功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四是以项目带动促进创建指标达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详实规划旅游布局;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打造旅游品牌;四是提升旅游产业;五是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六是加快补齐短板指标。“双创”工作务必强化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领导和日常统筹协调;要强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前期工作;要强化机制保障,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督查督办机制、追责问责机制。

梁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双创”工作。要聚焦各项创建指标,推动“双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指标达标。要突出鹤城特色,形成园区特色产业链。要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双创”工作圆满成功。(记者 游丰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