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农技服务到田间 指导抗旱保丰收

当前正值秋季瓜果蔬菜成熟的季节,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果树、蔬菜生长带来不利影响。鹤城区农业农村 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抗旱止损工作,保障丰收。

9月7日,农技人员来到黄岩管理处大坪村猕猴桃基地,查看果树长势及干旱情况,详细了解经营主体防范应对晴热高温干旱天气措施,鼓励果农创造条件积极开展自救。针对已经枯死的果树和灼果,农技人员建议,依托现有灌溉设备,尽量少量多次灌溉,保证果树根系充分吸收水分,并及时摘除长势不好的日灼果、裂果,尽可能提升余下猕猴桃品质。有条件的果园要合理实施科学灌水,没有条件的果园可以进行穴灌并及时覆土留住水分。同时利用树盘周围杂草,除草覆盖减少水分蒸发。

在黄岩管理处田家村芹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指导农户使用微喷灌设备喷水,起到增湿、降温作用,有效减轻高温干旱对蔬菜生产的危害。现场,农技人员还向基地负责人讲解抗旱保苗实用方法,并赠送了高温抗旱农业科技防灾减灾工作口袋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