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抢抓农时 春耕备耕忙起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即将进入春耕备耕时节,鹤城区行动早、准备足,多措并举稳面积、提产能,力争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这场开年关键战。

在鹤城区三友蔬菜种植基地,区农业专家正在查看基地前期因雨雪天气压坏的钢架大棚。待天气晴好,立即修复,为备耕做好准备。

鹤城区三友蔬菜种植基地面积628亩,目前种植的300亩各类蔬菜即将完成采收。春耕备耕前期,区里组织农业专家下到田间对蔬菜管理进行指导。

2022年,鹤城区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力争农业总产值、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10%。守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底线,加快提升粮食、“菜篮子”保供能力。今年,全区计划提升改造“菜篮子”基地面积1000亩,蔬菜播种面稳定在12万亩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