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鹤城区:竹笋炒腊肉 家乡的味道

在怀化人的食谱里,竹笋炒腊肉可谓算得上是一道大菜,这是来自山间竹林中的极品美味,也是怀化人记忆里家乡的味道,更是外地游子的乡愁。

说起竹笋炒腊肉这道菜到底哪里的最正宗呢,问起我们怀化人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是来自我们高海拔无污染的黄岩生态旅游区了,那么今天艾琪呢就要带大家去打卡我们黄岩的竹笋炒腊肉!Les,go!

竹笋炒腊肉,如何炒得好,让我多年的经验告诉你,如何让干笋、腊肉、腊香可口,回味悠长。加入菜油,加入我们黄岩至少熏制3个月的高山腊肉,煸炒出油,腊肉要煸香。当腊肉翘起来的时候,说明腊香味出来了,这个时候油多了,我们适当的取一点油出来,再把腊肉取出。放入干辣椒,泡好的竹笋煎炒,放一点盐把笋子炒香。放点酱油,香味就出来了,我们就不需要放味精了,因为腊肉的腊香与笋子的鲜香融合在一起,它的味道已经足以,如果是加入了味精的话,那个味精它会抢腊的味道,这个干笋炒腊肉就做好了。

一股腊香味,这个笋子又脆又嫩,而且有股甘甜的味道。腊香浓郁、笋子鲜脆,就是这道菜的特色,还想吃什么菜,请在评论区留言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