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鹤城经济 > 农业之窗

尹文山:农村创业青年深山养蜂助力村民增收

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板栗坪村村民尹文山返乡创业,成为一名深山“养蜂人”。近年来,他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学习养蜂技术,并成立家庭农场,让乡亲们抱团发展养蜂产业,助力当地村民增收上百万元。


仲夏六月,万物华实。走进板栗坪村盛源宝家庭农场,成片的玉米杆长势喜人,朵朵金黄的向日葵向阳绽放。农场负责人尹文山正冒着酷暑穿梭田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


据尹文山介绍,为了提升蜂蜜品质,他今年特意扩大了农场面积,新栽种了蜜源植物,希望今年秋天能有个好收成。



2014年,在外打工的尹文山选择回乡创业发展养蜂产业。为了干好养蜂酿蜜这份“甜蜜”事业,创业之初的尹文山常常向养蜂前辈请教,并参加养蜂技术培训班,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慢慢的,他采收的蜂蜜品质不断提高,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蜂专家,经过几年发展,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并成立怀化盛源宝家庭农场,带动当地及周边30多户、100多名村民共同抱团发展中蜂养殖产业。

截至目前,板栗坪村养蜂规模已扩大到600余箱,年产蜂蜜6000余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