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鹤城印记】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713.608.jpg

眼下,正是葡萄采摘季,在鹤城区黄金坳镇里三元村,一串串饱满而硕大的葡萄已经挂满了枝头。近年来,该村用活用好扶贫资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让葡萄变成致富果。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806.809.jpg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813.648.jpg

走进里三元村青山组村民丁三妹的葡萄种植园,一列列葡萄藤架被打理得井井有条,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果实让人赏心悦目,微风拂过葡萄园,空气中满是淡淡的果香。葡萄园里,丁三妹和丈夫仔细拆开白色套袋,查看葡萄成熟度,熟练地用剪刀将紫红色的葡萄剪下,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今年,丁三妹家种植了5亩地的葡萄剪刀将紫红色的葡萄剪下,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今年,丁三妹家种植了5亩地的葡萄,据她估算,亩产量可达到3000多斤。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905.040.jpg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923.104.jpg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3946.826.jpg

近年来,里三元村立足丘陵地带土壤透气性强、排水性好的特点,加大产业发展力度,成功推广种植了巨峰、高山刺葡萄等优质葡萄品种,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该村葡萄因品质好、口感甜,得到大家认可,不少城区居民慕名前来采摘。晶莹剔透的紫色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放在嘴里,一股清甜充盈口腔。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4107.328.jpg

据悉,目前,里三元村种植葡萄面积200余亩,葡萄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之一。过去由于道路条件的制约,成熟的葡萄难以运输出村,往往卖不上好价钱。为了让葡萄卖的出、卖的好,村民的汗水不白流,该村积极争取资金,在村里修好了产业路。

黄金坳镇里三元村:葡萄产业带来了“甜日子”(定稿).mpg_20200825_164147.936.jpg

下一步,该村将立足现有产业,大力推进葡萄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延伸葡萄产业链。探索电商、微信等销售模式,进一步提高销售量,扩大产值,带动全村村民发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