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鹤城经济 > 农业之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金坳镇坪星村:黄桃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金坳镇坪星村:黄桃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3).jpg

近年来,鹤城区黄金坳镇坪星村大力发展黄桃产业,依托当地独特地理优势,通过精细化管理,让这里的黄桃品质优异,获得了区内外客商的青睐。黄桃产业已经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金坳镇坪星村:黄桃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6).jpg

8月1日,记者来到坪星村四十湾水库旁高山上的黄桃基地时,怀化本地电商企业正在实地查看黄桃品质。在看到黄桃基地自然环境优良,灌溉用水使用的是优质山泉水,并且黄桃果肉口感非常细腻、脆甜后,企业负责人当即下了订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金坳镇坪星村:黄桃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7).jpg

黄桃基地优先聘用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务工,今年50岁的李桂菊就是其中一位,能在家门口就业,还有不错的收入,她感觉很满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坪星村早熟黄桃个头都非常大,许多和成年人拳头大小一样。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早熟黄桃单个重量基本都达到了四两以上,大的能达到六到七两,口感也非常的好。全村30余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等形式在黄桃产业中获益,黄桃已经成为村里的扶贫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