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鹤城区: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1).jpg

近年来,鹤城区通过发展绿色蔬果、生态畜禽养殖、城郊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让每个贫困村都有稳定增收产业,每位贫困户都有一个以上增收项目,实现产业扶贫帮扶全覆盖。

廖小成是坨院街道岩添村村民,他和妻子曾小梅一起在双村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务工,每月有4000元左右固定收入。

鹤城区: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4).jpg

坨院街道双村村利用靠近怀化主城区的区位优势,成立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葡萄、火龙果、柑橘、冰糖柚等,吸引市民游客采摘游玩,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唐秀平是双村村佳麓山庄员工,以前在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返乡后进入佳麓山庄工作。

鹤城区: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3).jpg

佳麓山庄由怀化市佳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规划建设总面积800多亩。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特色苗木花卉、蔬菜生产,直接和间接带动村民实现劳务收入800多万元,实现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产值达1500多万元。

据悉,鹤城区依托19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0多家各类专业合作社,推行“新型经营主体+基地+贫困户”模式,开发20多类特色农副产品。今年,全区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00万元,新建24个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产业扶贫帮扶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