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鹤城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生产基地春耕忙

2 (1).jpg

立春以来,春暖花开,已然进入春耕备耕期。位于怀化市鹤城区坪星村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鹤翔蔬菜基地,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投入蔬菜产销和春耕备耕工作中。

2 (3).jpg

立春过后,鹤城区坪星村鹤翔蔬菜基地里一片新绿,生机盎然。基地的红菜苔、白菜苔迎来采摘“黄金时期”。2月9日上午,在冬日暖阳下,当地菜农正忙碌有序的整理菜地、采摘蔬菜。

2 (2).jpg

坪星村鹤翔蔬菜基地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主要供应地之一,也是湖南省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基地。疫情期间,鹤城区下发通知,让各蔬菜基地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加快恢复春耕备耕。坪星村鹤翔蔬菜基地负责人积极响应,发动员工放弃休假纷纷投入到紧张的春耕生产当中。据公司总经理徐东介绍,目前复工的人员前期都作了实地摸排,确实保证没有接触过武汉及其它外地人员,也没有去走亲访友,并且在上班期间都要求佩戴口罩,穿戴整齐,实行全身消毒,再进行生产作业。

据了解,如今坪星村鹤翔蔬菜基地每天生产的白菜苔、红菜苔、大白菜等各类新鲜蔬菜达2000斤左右,近期出产的一万多斤蔬菜打算捐献给医院的工作人员,及区直单位、乡镇的一线防疫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