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巡查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

狠抓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巡查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


春节期间是农产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元月份来,鹤城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重点农产品销售市场、农业投入品市场、农业生产基地、私屠滥宰黑窝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了鹤翔农产品生产基地、芭颉生态农牧有限公司、金泰屠宰场、百科植保资料商行、神通畜药店等35家重点种养业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以及农产品销售门店安全生产、台账记录等相关情况。对基地农业投入品储存、投入品使用、产品上市前检测、质量可追溯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重点果蔬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样。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店存在销售台账登记不齐全、不规范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经营门店及时进行了整改。

1月21日,区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红星桥农贸市场、湖天桥桥下市场、尚品农贸市场农产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与盈口乡一起对新垦村周边就私屠滥宰行为进行了执法巡查。(夏运海  供稿)

区农业农村局曾维红副局长带领执法人员与市场监管局一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区农业农村局与盈口乡工作人员在盈口乡新垦村进行私屠滥宰巡查,原私屠滥宰黑窝点未见重新生产迹象

执法人员在芭颉生态农牧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在金泰屠宰场进行肉品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