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国际陆港鹤城区产业开发区产品专列首发 “怀品出怀”驶向国际


8月1日上午,一列满载鹤城区产业开发区产品的“怀化—铁山港”铁海联运专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鸣笛首发,一路南下驶向广西北海市的铁山港,将通过海运发往东盟市场。

此次专列装载货物共计17个标箱,重约440吨,合同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主要来自鹤城区产业开发区所属企业生产的食品百货、电子产品、高碳铬铁等货物,是怀化国际陆港实施“怀品出怀”战略以来首发铁山港的班列。


鹤城区聚力产业聚集,发挥产业园区主特产业引领作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其中,鹤城产业开发区聚焦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中医药以及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开拓多元化目标市场,向更多市场、更多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鹤城区佳惠物流产业园依托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优势,为运输储存保驾护航,确保消费前端各环节质量安全。在实现货物出口东盟同时,鹤城区佳惠供应链公司、怀化正大等公司将从东盟进口热带水果、高端农副产品、饲料原材料等,经钦州港转运怀化,真正实现商品双向流通,资源优势互补。此次怀化国际陆港鹤城首发专列的驶出,标志着鹤城区在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怀化国际陆港迈出了新步伐。

下一步,鹤城区将坚定不移推进全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在“强省会”战略中勇当急先锋,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各项战略举措,全力以赴支持和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以进出口为突破口,积极与东盟国家发展对外贸易,大力发展加工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和商贸服务业,努力推动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