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产业城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黄金坳镇位于怀化市鹤城区西北部,鹤城区唯一的建制镇,全国生态示范乡镇、重点镇,是湖南省山地开发与综合改革试点镇及湖南省第二轮小城镇建设重点镇,是怀化城区的北大门。黄金坳镇区总规划约6.57平方公里,全镇共辖14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32762人。该项目是鹤城强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奋力建设全市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湖南西部的首善区、全国知名的康养旅游区战略而重点实施的招商项目, 也是承载鹤城 “强工兴旅、产城融合、康养宜居发展思路的主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怀化北部新区产业新城

二、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已通过批准的《黄金坳镇总体规划(2010-2030)》,已完成一期土地利用规划调整为可建设用地约3400亩(3400亩内无基本农田),黄金坳污水处理厂即将完工,即将启动怀黄快速干道建设。因目前怀化市正准备启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现正在进行该项目新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资料收集工作。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拟选址位于怀化市城北黄金坳镇区域,项目规划用地约10000亩,拟分期开发建设一座包括现代仓储物流区、农产品深加工区、高端制造业区和特色小城镇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新城。项目一期规划占地3400亩,具体建设内容包括:1.现代仓储物流区;2、农产品深加工区(农产品精深加工);3.高端制造业区(以电力产品和新型建筑材料为主);4.特色小城镇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项目建设期暂定为五年。

四、投资估算

据测算,该项目一期投资约85亿元。

五、项目优势

1.《怀化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30)》及《大怀化建设发展规划(2010-2050)》为黄金坳镇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撑,为其跨越式发展提供可能性。《怀化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30)》 明确鹤城区为市域核心产业区,重点发展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竹木加工、电力、食品、现代化农业等产业,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黄金坳镇为传统农业镇,对于发展上下游产业及补链业集群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系怀化市唯一主体城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2011-2020)》重点建设的6个中心城市之一,为全省“一核三级四带多点”发展布局中的“一极两带”主战场,鹤城区作为怀化强化的城镇空间,其核心地位将被更加突显,黄金坳镇作为鹤城区的重点镇,将应该成为支撑鹤城区发展的核心力量之一,配合并带动怀化核心城镇空间的优化。鹤城区持续发展商贸物流业,重点建设的怀化狮子岩物流园已连续6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和省级示范物流园,项目已通过批准的《黄金坳镇总体规划(2010-2030)》。

2.该项目距城区约15公里,项目所在的黄金坳镇内有209国道包茂高速娄怀高速渝怀铁路焦柳铁路穿境而过,设四级铁路站点2个,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3.筹建中的黄金坳城际快线与湖南省第二大航空港芷江航空港连通约30公里, 溆怀高速黄金坳互通连接线正筹备拟建。建成后互通连接线到达黄金坳仅需5分钟,交通优势明显。

4.黄金坳镇是鹤城区三乡一镇文化、经济、商贸中心,也是全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物资交流与集散中心,行政办公、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均具有较好的基础。

5.黄金坳镇内有完全小学2所、中学1所、中心卫生医院2所、派出所1个。电力、金融、电信、邮政、移动通信公共设施完善。共有天星塘水库、岩吓垅水库等11座小(二)型水库。新建的黄金坳镇农贸市场总经营面积约2300平方米,固定摊位约260余个,可辐射周边2万多人口。

6.黄金坳镇是怀化市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农产品及畜牧水产品丰富,是发展农产品商贸仓储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的优选之地。黄金坳镇围绕小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 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思路基地+农户+合作社等模式,重点发展果蔬、药材、养殖等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门路。镇内有优质超级稻生产基地3000亩,“无公害蔬菜”4000余亩,大棚蔬菜、西瓜基地1100亩,优质水果基地5000余亩,花卉苗木基地460亩。     黄金坳镇内的芦坪片区现有规模养殖场5家,生猪年出栏11060头,散户畜禽养殖户3000余户,其中牲猪年出栏14000余头,牛2000余头,家禽100000余羽,特种养殖场1家。主要养殖果子狸、蛇等,山羊饲养量806头,家禽养殖场6家,家禽饲养量52000余羽。 黄金坳镇各村的生态农业产业规模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镇有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家,其他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2家,带动了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重点发展果蔬、药材、养殖等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门路。良好的种植、养殖基础,为黄金坳镇成为怀化市中心城区农产品基地打下了基础。

一贯繁荣的集市贸易,历史悠久的农产品集散地,与出产丰富的农产品,使黄金坳镇发展商贸业具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项目用地拟选址于娄怀高速以北、焦柳铁路以西,该区域地势平坦、开发成本低、利用率高。规划区平均海拔260亩,用地整体较为平坦,南北微高、中部略低,但是周边分布着大量的基本农田,且极不规整。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黄金坳镇是怀化市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农产品及畜牧水产品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农产品商贸仓储物流、农产品加工包装得天独厚的优势。据初步测算,项目投资回报期约13年,投资回报率约8% 。

七、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分功能区开发建设。

八、项目单位

怀化市鹤城工业集中区(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园)

九、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人:夏梁峻18907450008       

   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阳塘东联路工业集中区孵化园

电子邮箱:hcqgyy@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