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观光索道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怀化主城区东南郊,离怀化市城区仅20公里,驱车仅需40分钟,平均海拔850米,区域总面积55.86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8.9℃,比城区低57℃,素有怀化小西藏的美誉,系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石漠化公园,也是鹤城区第一个、怀化市第9个通过国家4A级评定的景区。2019年,景区实现接待游客量达230余万人次。黄岩观光索道项目起点位于绕城高速太阳庙旁,距城区仅10 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游客进入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便利的同时对鹤城生态、黄岩风光一览无余。

二、项目前期工作

该项目现处初步规划阶段。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已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已建成白马千亩花海和怀化大峡谷两个景点,基础设施完备,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观景凉亭、休息吊椅、旅游公厕一应俱全。规划项目建设用地约3000亩,水、电、路、讯已建设完成,形成后期投资开发的良好基础。

三、项目建设内容

拟新建一条全长7.3km、连接鹤城区和国家AAAA景区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之间,用于游客运送及高山观光索道。索道起点位于鹤城区绕城高速太阳庙旁,终点直达黄岩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大门口,索道平距7300米,线路高差约600米,建设内容包括上下站房、索道系统缆车、观光平台、服务及商业区、附属配套设施等。

四、项目建设投资

经测算,本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五、项目优势

黄岩观光索道起点距离怀化火车南站约3.9km,距离金磊国际酒店约4km,距离怀化火车站约7.1km,距离怀化市人民政府约5.6km,距离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约4.9km,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目前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提质升级项目已纳入怀化市和鹤城区两级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作为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提质升级一期招商实施的项目,可享受招商引资、文化旅游、扶贫开发等多领域政策叠加支持,

六、项目效益分析

作为张家界、凤凰、洪江、桂林1000万级游客黄金旅游路线的必经之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可实现年收入8000万元,净利润4000万元,并可带动特色旅游商品、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拉动经济增长,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共同发展,预计投资回收期为3年。

七、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八、项目单位:怀化市鹤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怀化市鹤城区金海路152号 )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    联系电话:18166162999    

邮箱:htlv31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