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龙形竹海艺术家小镇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系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革命老区和怀化市唯一的主体城区,是湖南省重点建设的“一极两带”(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的怀化新增长极,沪昆高铁经济带,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和大湘西山地生态农业区之一。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为鹤城区重点实施的四大战略产业之一。

鹤城区龙形竹林艺术家小镇建设项目作为鹤城区委区政府2019年重点打造的生态文化旅游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融入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成为新的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位于怀化市城区南部的城南街道办事处池回村区域。规划面积约1.5万亩,其中,集中连片高山生态竹林面积约1.2万亩、山峡湖面约100亩。主要设置竹林幽道、玉带平湖、乡村记忆、户外拓展、竹艺体验、苦竹品鉴和游客接待等功能区。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5年。

三、项目优势

项目距离沪昆高铁怀化南站、沪昆高速公路连接线和怀黔高等级公路仅2公里,6公里通达项目核心区绕山环形道路已基本建成,交通条件优越;湘黔、枝柳、渝怀和沪昆高铁客运专线在城区“米”字型交汇,距凤凰古城、芷江和平文化城、洪江古商城仅30分钟车程,日过境旅(游)客超100万人,打造半小时旅游圈和吸引过境旅(游)客旅游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集中连片高山生态竹林文化旅游填补武陵山片区民族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的“空白”,构建新的旅游消费体验模式盈利空间广阔;项目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可享受战略产业、美丽乡村等叠加优惠政策支持。

四、项目前期工作

基本完成项目预可研工作,正开展环评和规划编制工作。

五、投资估算

总投资约5亿元。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约300万人次以上,可实现旅游收入超15000万元。投资回报率约10%以上,投资回报周期约10年。

七、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开发。

八、联系方式

项 目 单 位:鹤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鹤城区城南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及电话:杨    13974509233        15096286328

       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行政中心(金海路148号)

              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南环路廉租房15

电 子 邮 箱:363048553@qq.com,     panjun2909@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