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州古镇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近年来,我国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其发展速度远远高于GDP的发展速度。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约55.4亿人次,收入约5.1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6%12.3%;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同比增长10.9%。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但推动和影响旅游业本身,其巨大的拉动效应,将直接推动新型城镇化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鹤州古镇(西兴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怀化市鹤城区城中片区榆树湾周边区域,地块北至芷江路,东至榆市路,南至天星中路,西邻舞水河,项目总占地约1156.25亩,规划可建筑用地面积约1000亩,建设内容包括古城门楼、民俗风情商业街、文化主题酒店、民宿客栈、舞水文化艺术区、民俗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建设。

三、项目优势

怀化市为“张吉怀生态文化精品旅游经济带”战略以及湖南省“十三五”旅游规划中区域旅游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和战略支点。鹤城区是怀化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系怀化市唯一主城区,湘黔、焦柳、渝怀铁路、沪昆高铁、怀邵衡、张吉怀铁路在城区呈“米”字型交汇,沪昆、包茂、娄怀高速和320209国道穿境而过,经济辐射湘鄂渝黔桂五省周边44个县(市、区)、9万平方公里1500多万人口的广大区域。

鹤城区是“国家级生态功能区”,是怀化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主战场”。近年来,鹤城区委区政府实施“投资过百亿元、实施一百个项目”的旅游业发展“双百工程”,积极挖掘“两山”、“两水”、“两城”的山、水、树、花、石、船、洞、泉文化,打造“休闲康养之都、温泉之都、溶洞之都、文旅之都、体验之都”,构建鹤城区“一核三区七组团”全域旅游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该项目位于鹤城区城中片区,临近市中心商业圈,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毗邻舞水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临河景观完善,环境良好;项目地处城区核心区域,联通中心城区及河西经济开发区,临近怀化火车站及怀化高铁南站,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良好交通环境。该项目建设区域内保存了大量鹤城丰富而典型的城市发展的痕迹和浓郁地方居住与文化色彩的历史文化。

四、项目前期工作

已启动概念性规划。已完成征拆协议签订186户,签约总面积22600㎡,已完成征拆金额1.95亿元。项目建设区域内宏大榆树湾一期基本建成,二期已完成揭牌,中澳花园已基本建成。

五、投资估算

经测算,本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鹤城旅游景区的文化品位,进一步丰富完善旅游产品体系,预计每年带来约游客6090万人次的旅游市场人群,按人均消费200元的潜力概算,游客在鹤洲古城的“吃住行游购娱”每年潜在的市场份额约2亿元。投资回收期约11年。

七、合作方式

合资或合作。

八、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怀化市鹤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刘佳灵                                    机:13762911315

    址:怀化市鹤城区金海路152              电子邮箱:5585422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