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景区画壁及溶洞温泉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怀化市鹤城区是湖南省重点建设的“一极两带”(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的怀化新增长极,沪昆高铁经济带,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和大湘西山地生态农业区之一。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为鹤城区重点实施的四大战略产业之一, 2018年鹤城区全年接待游客1693万人次,增长17.2%,实现旅游收入152.5亿元,增长32.6%。据《2018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显示,鹤城入列全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效率最高前4名,网络票选为“中国十佳避暑康养小城”,鹤城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向好。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画壁及溶洞温泉位于黄岩旅游景区内,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490亩,总建筑面积21637㎡,建设内容为:1.银河空中温泉区;2.天堂岛温泉区;3.温泉中心; 4.温泉民宿群;5.画壁温泉;6.温泉别院;7.温泉民宿客栈; 8.温泉·天堂岛游客服务中心; 9.市政道路、污水处理以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

三、项目优势

怀化市为“张吉怀生态文化精品旅游经济带”战略以及湖南省“十三五”旅游规划中区域旅游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和战略支点。鹤城区是怀化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系怀化市唯一主城区,湘黔、焦柳、渝怀铁路、沪昆高铁、怀邵衡、张吉怀铁路在城区呈“米”字型交汇,沪昆、包茂、娄怀高速和320209国道穿境而过,经济辐射湘鄂渝黔桂五省周边44个县(市、区)、9万平方公里1500多万人口的广大区域。

医疗健康旅游是旅游与康复、健身、养生等项目的有机结合,是健康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业态,医疗健康旅游已被公认为是增长最快、附加值最高的新兴产业之一;本项目所在区域具有较好的控热构造、热储构造,地热水的补给条件,径流条件较好,具备地热地质条件和地热资源开发条件,地热资源开发可行;同时该区域属于适宜开采区,适宜开发温泉洗浴、理疗、生活热水、农业温室、水产养殖等产业。

四、项目前期工作

画壁及溶洞温泉项目已完成地形测量、总体策划(包含平面布局)及温泉资源调查两项的招标工作并取得总体策划及温泉资源调查两项工作的最终成果、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本项目的项目发改备案手续。

五、投资估算

经测算,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初步测算,该项目建成后,前15年,预计每年接待量可达28万人次以上,第1年为市场拓展年,接待人数按正常经营年的70%,第2年第3年为市场培育年,按正常经营年的85%,第4年为正常经营年,从第5到第8年,接待人数每年递增3%,第9到第14年每年递增2%,第15年开始不增不减。根据各项主要评价指标来看,平均营业毛利率为19.47%,平均营业毛利额4567万元,平均营业净利率4.87%,平均营业净利额1237万元,投资回收期约13年。

七、合作方式

合资或合作。

八、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怀化市鹤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编:418000

联 系 人:杨                                      机:18166162999

    址:怀化市鹤城区金海路152              电子邮箱:htlv31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