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鹤城区农业产业综合开发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农业产业综合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好“三农”问题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把农村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农产品增产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优质农产品消费十分迫切,该项目依托鹤城区良好的地域优势和区域内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通过农产品综合开发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对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一期用地规模约2000亩,拟建设成武陵山片区农产品物流枢纽;农产品供应链企业集聚平台和农产品智慧流通综合平台;形成上下游贯穿的农业产业链。

三、项目优势

项目位于鹤城区黄金坳镇产业园区,距城区15公里,黄金坳镇是湖南省山地开发与综合改革试点镇及湖南省第二轮小城镇建设重点和怀化城区的北大门。全镇共辖22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32762人。镇内山地、林木资源丰富;经济作物种类较多,香菇、反季蔬菜、冬生黑木耳、金秋梨、高山葡萄、黄桃、柑桔、火龙果、蓝莓、红心猕猴桃等蔬果基地初具规模;水产、畜牧品种分布广、产量高、种类丰富。鹤城区现有“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25个,是怀化市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黄金坳镇域内规划有焦柳、渝怀铁路贯穿南北,包茂、娄怀高速交汇,209国道贯穿全境,交通区域优势明显。项目拟选址于娄怀高速以北、焦柳铁路以西,该区域地势平坦、开发成本低、利用率高。

    四、项目前期工作

已编制完成《黄金坳镇总体规划(2010-2030)》,将陆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五、投资估算

总投资约5亿元。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农业产业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将成为趋势,我区农业资源丰富,产品在周边城市已具有一定知名度,项目形成上下游贯穿的农业产业链后,配套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高端农产品加工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投资回收期约7年,投资回报率约为15%

七、合作方式

合资或合作。

八、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鹤城区创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编:418000

联 系 人:杨晓春                                     机:13574572228

    址:华美立家家居商业广场1号楼              电子邮箱: 44697869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